江江豚

微博:-江豚

写在除夕

二三年一开始就遇到很多事情。



很多挑战,我也逐渐认识到,其实我很会在内心中美化一些事情,所以在它发生的时候我总是措手不及,第一时间只想要冷静,然后在半夜翻来覆去地回想。



我究竟做对了没有,我究竟又做错了什么。



但是其实还是没有任何答案,于是我就老是打开b站看一个关于哥哥弟弟的剪辑,甚至每换一个手机就把它缓存下来,背景音乐也缓存了下来,那个视频剪的很好,陪我度过了以前很多难熬的日子,我的内心就那样起起伏伏,又随着结尾的安静平复下来。



在面对一个人的语言的时候,其实很恍惚,我身上的闪光点好像突然消失了,只剩下大片的空白,其实老是回想,我都不能确定我的做法是对的,那别人的做法就真的一定是正确的吗?



怀疑,猜忌,我只有把心思埋进枕头里,渴望上天也能将一个雪花球放在我的床头柜,让我看着它在里面的雪落安然入睡。



人在面对选择的时候,就必须有面对以后的决心,张爱玲说过,生命是一袭华美的袍,爬满了虱子。



我想我的生命是脆弱的,且在遇到什么灾害意外,更是脆弱不堪的,在任何飞来横祸面前都弱小无比,不堪一击,可是我就要灵魂必须坚强,没有伴奏的美妙舞曲,更没有动人舞姿,还是在我的小世界里转着圈,蹦蹦哒哒。



我在最近更新的一篇里面写道:



“舍不得他在他的人生中华丽地进行独自谢幕,舍不得只是路过他的花期,他要两只手牵着,必须牵着,一起鞠躬,感谢观众的推动遇见。”



这是我写下的王俊凯的选择,也是我的选择,我必须进行的选择,谁也做不了一朵常年绽放的花,如果你选择了将这盆花放在自己的阳台,你不能日日指着它浇水,渴望它永远绽放,冬日里遇到风雨它也有落下花瓣的一天,不再光芒四射的一天,等到春天来了,它依然会绽放自己的花骨朵。



世界上每一朵花都是这样的。毫无例外。



对我而言,我的职责就是这样,我的人生不止是上坡路,不止是照看那朵花,但这并不妨碍它依旧开在我行进的路旁。



我不抗拒未来的如何如何,我也不说“永远”这两字了。



去年有一个很流行的话题是“不要歌颂苦难”,但是,如果我从来没经受过苦难,我就与它素未谋面,自然也不会想要它,可是我经受了,一旦经受,只有张开手怀抱的选择。



咬着牙,接受它,告诉我自己的结果。有的人告诉我,其实我好像并不了解他,我也想告诉他,他也不了解我,因为了解我的内外之后只会觉得无趣。



我就是这样的人,要幼稚给幼稚,要成熟给成熟,也许要到最后才知道,我是一颗洋葱,费尽心思剖开,什么都没有。



但是切开的一瞬间流下的眼泪也不是完全没有意义。



经常跟我的朋友说,我是一盏灯,只要提着照看前方的路就好了。她说,也许我的光芒没有消失,只是化作了前方的雾而已。



只有拨开雾,才会发现那盏灯在黑夜里的作用。听到这里,我才如释重负。



好了,就写到这里了,我把视频链接放到最后,希望你们在不快乐的时候也能看着它感到慰籍,从而大哭一场释放出来。



但是马上要到新年,现在是除夕了,我还是要祝你们快乐幸福,将新一年的快乐都展露出来,就像一颗雪花球一样,满世界都能看到纷纷扬扬的美丽。平安、健康。



现在,终于去睡个好觉,与我的新年互道你好,我有我爱的人,也有爱我的人,我对此就暂称命运的安排。我接受。



新年快乐。



点这里就好 





评论 ( 22 )
热度 ( 67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江江豚 | Powered by LOFTER